作者: dancerumba (dancerumba? ? )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Re: [寶寶] 寶寶小睡中能出門嗎?
時間: Wed Jul 25 08:57:25 2012

※ 引述《jadepond (JP)》之銘言:
: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 第五十一條
: 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不得使兒童獨處於易發生危
: 險或傷害之環境;對於六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不得
: 使其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
: ^^^^^^^^
: 法律是這樣定的,如果說叫大家不要觸法,那請本版上每個媽媽自己問問自己
: 看看上面這條法律,你認為自己有沒有觸法?
: 特別是「不得使其獨處」
: 什麼是獨處?
: 實務上見解就是大人沒跟孩子在一起就算讓孩子獨處
: 如果以十分鐘來說好了。
: 去上洗手間、去廚房溫個奶、去隔壁房間跟人講話(或講電話)
: 去廚房煮個菜、去洗個衣服尿布奶瓶、去洗澡....太多太多
: 小孩爬去某個房間玩玩具、只要大人沒在身邊,就叫做獨處
: 就算在同一個「家中」,只要大人沒跟孩子在一起旁邊,就叫做獨處
: 法律不是用家做定義,是用「獨處」做界定
: 更何況「家」的定義很模糊,有的人的家有200坪,有的人的家只有20坪
: 法律不可能用「家」去做定義
: 來,請告訴我們,要怎樣才能做到完全「不觸法」


我對於法律也許沒有你清楚

但每個國家都只對於單獨放小孩在家的父母開罰
請問實務上有哪個國家對與小孩一同在家但不同房間
而造成危險的父母開罰

就算是對於兒童超保護的美國
請問有嗎?


: 最後,你說的 嬰兒猝死...
: 當我打這篇回應文章的時候,眼睛看著電腦螢幕,專注在PTT 上超過 10分鐘
: 如果 嬰兒猝死 會發生,我根本無能為力...


如果是嬰兒猝死症
每個人都無能為力
除非是在醫院能夠馬上急救


如果不是嬰兒猝死症呢?
是有大人在家就可以避免的呢


: 更何況大多數的人一專注在 PTT 上面每一次往往都會超過 10 分鐘
: 一般家庭不可能做到一直叮著孩子觀察是否有呼吸
: 那請各位媽媽一直叮著小孩,不要逛 PTT 、不要逛網拍、專心看著孩子吧。
: 這樣可能嗎?合理嗎?
: 孩子是老天爺賜給我們的天使,不是折磨我們、懲罰我們的惡魔
: 更不是把我們綁住害我們什麼都不能做讓我們變成植物人
: 該做的事情你還是要去做,承擔一定程度的風險
: 該上廁所就去上、不要憋尿、不要忍著不大便、肚子餓就去吃東西
: 該去洗澡就去洗、該做什麼就去做,該洗衣服就去洗,
: 晾衣服遇到忽然下雨就趕快去收進來,樓下拿個信、樓下便利店買個東西
: 鄰居來串門子、郵差來送個掛號信、需要講電話去隔壁房間
: 上個PTT 逛網拍... 甚至跟老公親熱做愛


除了出門
你說的都合理

我自認不是個緊張的媽媽
用百歲引導小孩時
讓小孩哭了兩三天都不放在心上
但小孩開始哭,我一定會偷偷去看
哭停了,我會再去看一次
為得就是不要有任何可避免的意外
發生在我眼前


: 合理時間內做完趕快回來就好
: 大多數的人不可能請的起傭人 24hr 輪班叮著小朋友
: 我們只能承擔合理的風險、過著合理的生活。
: 你、觸法了嗎?


我不曉得是我家的孩子特別皮還是怎樣
已經無法算有幾次
我在PTT、上網、炒菜....
小孩突然悶悶的哭
原來是把被子蓋在臉上
我悄悄將被子拉好
他也就繼續睡,不需哄

但如果我這時不在家呢
只出門五分鐘啊~~~
他可能悶個三分鐘就走了


我把家弄得很安全才出門
可是鄰居失火呢
只出門五分鐘啊~~~
但風一吹三分鐘就燒過來了
如果我此時在家,就算在洗澡
圍個毛巾衝進房間抱起小孩再跑出家門
大概不用一分鐘吧!


要舉例這種意外
多的不得了


無時無刻盯著孩子是不可能的
我們所能做的
只是盡我們所能讓孩子安全
不要因為一時的僥倖
變成下半輩子的悔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12.57
※ 編輯: dancerumba 來自: 114.32.212.57 (07/25 09:24)
tingfj:推 07/25 11:07
phwoman:推 07/25 11:27
leprosy:其實可以再小朋友床上裝個網路攝影機 隨時可用ipad來監控 07/25 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