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vyhere (ivyhere)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 高雄超棒的港式飲茶 穩記茶水攤!!
時間: Wed Jun 20 01:10:45 2012


餐廳名稱:穩記茶水攤
消費時間:2012/6

瑞源店: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35號  07-221-9382  (近大同國小)
富民店: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191號  07-558-2007  (近明誠路口)
統一夢時代店: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2號7F 07-970-2688(統一夢時代購物中心)

圖多網誌版: http://ivyhere.pixnet.net/blog/post/45671142



看著上圖彭湃的廣東炒麵

有干貝,有叉燒,有蝦子,有魷魚,有香菇,有青菜...

淋上廣東炒麵獨特的勾芡醬汁~~~~讓深夜的我不禁又肚子餓了起來 T^T

而且明天颱風假 吃不到廣東炒麵 只能吃泡麵 QQ



因為大學畢業,離開了馬路大條街景乾淨市長可愛的高雄

想在最後一個晚上打個牙祭,紀念一下在高雄度過的日子

(講的好像我在高雄念大學一樣XDD)

問了幾位朋友 查了幾家餐廳 最後決定吃這家光網路上食記照片就把我震懾的港式飲茶
>////<

穩記茶水攤 !!!!



其實我對港式料理的印象一直到真正去香港前都沒什麼好感 不會特別喜歡去吃

因為之前在台中吃的都覺得不是很好吃(ex 一中街的香港故X = =" )

可能以前也不會為了吃一頓飯上網查食記做功課吧 哈哈



去年跟家人去香港自助行,吃了幾噸的港式飲茶

讓我對香港的美食念念不忘

尤其是腸粉類的東西 特別喜歡 XDD



推薦這家店給我的台南哈根達士正妹店員對他下的註解是這樣

"一家菜單完全沒有地雷的店!!"

她說他們家的目標是要把菜單上面的所有菜色通通點過一遍 XDD



然後我剛剛很無聊的把菜單的所有菜的價錢加起來總共要11979!!

所以如果真的達成這個目標真的也挺厲害的 !!!!!



穩記茶水攤總共有三家店,在大同醫院附近一家 左營附近家 夢時代裡面也有一家

我們是五點出發用餐,到的時候人並不多

但是一到六點馬上變超多人!!!!也有很多定位用餐的客人~~



他們標榜的是現點現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用餐的時段客人不多

上菜速度非常的快,幾乎等不不到五到十分鐘就會出菜 讓我們吃得很目不暇給 XDD

幾乎每口菜吃兩三口就想要吃下一道菜(好啦可能只有我而已)





首先第一道!!!廣東炒麵!!!!!!!!!!!!!!!

當初就是因為這道廣東炒麵 決定來穩記吃的 XD

網路上的食記幾乎都會有點這道 因為真的超好吃的啊!!!!!!!!!!!!!!

干貝,叉燒,蝦子,魷魚,香菇..

上頭的海鮮種類豐富數量超多,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

加上廣東炒麵特殊的黃麵口感,以及勾芡過後的醬汁~~~





再來這道是廣東炒飯!!!

在小當家裡頭說,炒飯是中華料理的基礎!!!

連第一集小當家所做的料理也是炒飯(扯遠了)

這盤廣東炒飯炒得粒粒分明,除了蛋,蔥,蝦仁以外

還有許多像是臘肉,以及黑色的香腸(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說不定是墨魚香腸!?)

這些肉塊的點綴讓這盤炒飯多了許多提味

很大盤,又很好吃!!(也比廣東炒麵便宜 XD)



再來這是每日煲湯,在出發前我查食記裏頭說煲湯好像是39還40 後來漲到45

但是打食記的那個人說50元就是它的極限了 應該是不會漲到50

沒想到我們去的時候每日煲湯已經變成50圓了!!!

每天的每日煲湯都會不太一樣 我忘記拍我們當初喝的是什麼湯了

湯裏頭有許多像是蓮子等等的許多中藥

在下雨天喝碗熱呼呼的湯 ~~~呼 好幸福!!



再來這是脆皮炸豆腐!!!!超~~~~~~~~~~~極好吃

豆腐超暖嫩 口感讓我以為在吃滑蛋!!!

旁邊可以沾上鹹鹹的胡椒鹽提味



豆腐剖面圖 光用看的就超級像蛋的!!!!



再來這是 叉燒腸粉

由於已經點了很多道菜,所以腸粉類我們點比較便宜的叉燒腸粉

叉燒吃起來比較沒有味道一些 要在自己用湯匙把下面的醬汁淋一下才會有味道

可能平常吃慣了港記的重口味燒臘 讓我變得非重口味不行了 XD



最後這是 上海湯包

因為看他50元 想說怎麼這麼便宜(跟其他菜色比起來)所以就點了

我還滿喜歡吃湯包當午餐的(育樂街的湯包王 ><)

其實我覺得吃起來差不多耶XDDD

是都很好吃的意思!!!

但之後來應該不會在點 因為是相較之下比較沒有特色的一道



由於是要打牙祭,所以我們兩個人點了超多菜XDD

看順眼的就給他點一下 真的吃得超超超撐

穩記茶水攤的價位不會太貴,但應該也不會說算是超級便宜

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638(包括一成服務費)

吃的超級飽也超級開心^___^ 因為太好吃拉



穩記裏頭的的每道菜 現在讓凌晨十二點半的我看的都飢腸轆轆了起來

下次有機會再來高雄 一定要再次拜訪!!

如果跟爸媽來一定要帶他們來吃吃看 感覺長輩們也會非常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6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