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t009211 (小盛盛)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馬來西亞檳城 群賓茶餐室道地小吃一網打盡
時間: Thu Jun 14 06:12:31 2012


  群賓茶餐室

  消費時間:2012.05
地址:80, Penang Road(Jalan Penang), Penang
  營業時間:07:00~15:00(週一公休)

  網誌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rt009211/12067495

  自由行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rt009211&book=343

  因為這次的旅程主要在泰國,加上行李有限,因此雖然我有馬來西亞的旅遊書籍,但
是沒有辦法攜帶,所以只好靠網路搜尋了,突然想到網友Sunny近幾年常去泰馬旅行,因
此他的部落格就是我唯一的資訊了,第二天中午我就到她介紹過的群賓茶餐室吃中餐,只
是部落格中沒詳細介紹群賓的位置,多虧了Guesthouse的店員幫我搜尋我才找的到這間餐
室,

  群賓茶餐室位置就在Jalan Penang(Penang Rd.)上,跟Jalan Sri Bahari的交叉路口
處,目標尚算明顯,大部份的背包客都會選則住在背包客旅館林立的Love Lane上,如果
查看地圖就會發現其實群賓並不遠,走路大概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了,然而來到茶餐室會
誤以為應該算是茶餐廳吧,只不過當我坐下來發現竟然沒人招呼,而且在茶餐廳看到很多
攤位,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茶餐室有點像是個小吃的集散地,想吃什麼小吃就自己到攤位
點餐,不然不會有人理你的XD,後來在別處看到的茶餐室也都是如此經營模式,

  來到檳城就是要吃道地的小吃,不過檳城因為很多從以前就遷徙而來的華人,因此許
多特色小吃都跟我們吃的美食有點類似,但口味還是有所差異,滿值得我們細細品嚐,第
一攤我選擇的就是福建麵、滷麵小吃,

  鹵麵(RM.4),聽在馬來認識的朋友說福建麵很好吃,甚至比滷麵還好吃,但因為福建
麵是鮮蝦麵,可惜我不吃蝦,所以我只能點滷麵來嚐嚐,滷麵的湯頭十分濃稠,感覺有點
像是台灣的羹湯XD,

  將鹵麵攪拌均勻之後可以發現其實配料不算太多,只有豆芽、滷蛋以及滷大腸而已,
麵條則是台灣滿常見的油麵,不過麵的份量還算不少,

  一份RM4(台幣約40),其實價格還算OK,湯頭、滷蛋以及滷大腸吃起來口感很香很好
吃,只不過油麵比較粗了點,而且吃起來感覺比較像一般的油麵,因此我並沒有非常喜歡
滷麵,可惜不知道福建麵的口感怎樣,也許喜歡吃蝦的朋友可以試試,

  來到馬來想吃的當然是馬來最著名的料理-海南雞飯,剛好群檳也有一家,我一看到
海南雞飯二話不說就馬上衝去買了,

  這攤海南雞飯掛著的海南雞看起來油油亮亮閃閃動人,是如此吸引著我呀,不過這時
聽到店家的回答實在是非常傻眼,店家說要等半個小時....,靠~我來到這已經快一點了
怎麼可能等半個小時呀,只好懷著悔恨的心情去找別攤了,

  就在我飲恨的同時,隔壁坐著幾個當地華人,看我在拍食物照就十分熱情跟我聊天,
還說我可以拍他們的海南雞,還問我要不要吃一點,他們也是等了半個小時才吃到,在他
們盛情難卻的邀請之下我試了一塊海南雞肉,雞肉肉質鮮嫩而且十分的香,雖然只是小試
一塊就知道其實海南雞的風味挺不賴的,難怪會需要等半個小時才能享受,

  第三攤挑選的則是這攤道地小吃,雖然這攤小吃沒有招牌,但是他賣的則是馬來西亞
最道地的小吃-鹵肉,

  鹵肉並不是用滷的肉,而是炸物XD,然而這攤鹵肉攤除了鹵肉之外還有其他的炸物可
以選擇,我就隨意的挑了三四樣來試看看,

  鹵肉攤價位大約在RM0.7~RM1.5之間(台幣7~15元),除了花枝之外,以這價位來說還
算是十分平價,

  鹵肉搭配的醬油糕以及甜辣醬,吃起來還帶有淡淡的甜味,更特別的是醬料是現煮,
因此上桌的時候還有熱熱的溫度喔,

  滷肉(RM5),炸物我總共只挑選春捲(Spring Roll)、豆腐以及鹵肉(Lok Bak),因為
我只有一個人的戰力所以點的不多,不過寫文的時候看到價格我只買這三樣怎麼價位會到
RM5,怎麼算的現在我也搞不清楚,反正食物好吃最重要,其他的都是其次,

  春捲個體很小,但是比例來說皮比較厚,炸過之後因為皮厚吃起來十分酥脆,配上內
餡的鮮味還挺不錯,炸豆腐口感則是非常的紮實且鮮嫩,配上酥酥的外皮表現非常亮眼,
比起來我喜歡炸豆腐甚於春捲,

  鹵肉,這盤炸物的精華就是這鹵肉了,不知道這名稱為何叫鹵肉,但其實鹵肉吃起來
感覺有醃漬過的香氣而且很有咬勁,外皮很酥但那酥的口感又跟炸豆腐不太一樣,超特別
的感覺,而且炸物還會配上大黃瓜用以去油解膩,這家炸物真的是深得我心呀,

  100PLUS(RM2.2),有時覺得馬來的華人還挺會做生意的,當我在用餐的時候就有華人
看我桌上沒飲料就跑來問說要喝些什麼,不過他也沒給我菜單我也不知道該喝什麼,所以
我就問他說有啥,他提到有100,雖然我沒聽過,但是我還是點了,後來才知道原來100在
馬來西亞是個很熱門的飲料,如果在7-11的話只要RM1.8而已,喝起來的味道似曾相識,
後來才想到100PLUS就是有氣泡的運動飲料啦XD,

  這次來到檳城來到了當地特色茶餐室,雖然我只有一個人戰力薄弱沒辦法吃太多,但
也吃到了好幾樣的檳城道地小吃,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那鹵肉了,下次如果來到檳城也許
可以再多試幾家不同的茶餐廳,應該每間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
流浪是為了成長 為了找尋所失落的種種
礙於現實雖然流浪是理想 但我會朝理想努力的走下去
流浪旅程只有前進 永無後退的一天

小盛的流浪旅程:http://www.wretch.cc/blog/rt009211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anielTravel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76.6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