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台中】肆號寓所:夏日溫煦的懷舊氣息
時間: Thu Jun 14 07:55:37 2012

==================================================
○介紹店家:[肆號寓所.咖啡.老宅]
○地址: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492巷54弄4號
○電話:04-2208-0408
○營業時間:12:00Pm~11:45Pm
○消費提醒:
1.每人有低消100元限制
2.週一店休.可事先電話預約訂位
●消費時間:101年06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04420

某天在網路閒逛..突然看見這間老宅..又是老宅..XD
逛老宅..玩老宅..拍老宅..也變成了最近流行的旅遊風氣..
只是純粹的湊熱鬧或是想要找尋些什麼..每個人目的就都不同了..

這是前美軍宿舍改造的老宅..從外面看就與一般民宅無異..
除非你願意再多跨一步..往裡面打聲招呼..
只是位置不太好找..因為它在大馬路旁邊的小巷裡..
我壓根兒沒想過會有家咖啡店的小巷..幸好騎車過來還挺方便的..
因為巷弄裡面是住宅區..所以有份不同於巷口外喧囂車聲的寧靜..
這天是豪雨過後的小晴天..氣溫27度..涼爽的微風與溫煦的日光..
白色的洗石子外牆與空心水泥牆的透視感看起來也相當清爽..
這棟房子先前的主人已經移居國外.是後來店主想辦法找到他..
因為捨不得賣掉它..於是一直保存到現在..據說之前可是雜草叢生啊..

我很喜歡這個在樹蔭下的抽煙座位區..居家的木椅可以愜意的吞雲吐霧..
雖然我不抽煙..但這位置真的還挺不錯的..
而些微斑駁的室內有稍微重新整理過..加了一點點的美式復古元素..
加上帶點復古摩登風格的沙發與矮木桌..雖然這個幾乎是老宅店必備的傢俱了..
但是搭上這邊的木窗..讓我一踏進門就好想坐在這邊感覺一下悠閒的氛圍..
雖然窗外只是另一棟宅邸的牆壁..但是從綠意間竄過的陽光灑落..
就像盆栽感覺到的舒適自在一般..
大概因為目前還沒這麼出名的關係..所以短短的一個小時只有我一個人..
真的好難得在老宅裡會有這樣獨處的機會啊..
另一個引起我注目的當然是這個老電扇..因為為了讓它不要發老脾氣..
店長跟它協調了好久它才同意開工..真的好舊..但卻也著實的耐用又涼爽..
而另一邊擺飾引起我注意的就是這兩台相機了..
據說這邊的老闆也是喜歡攝影的玩家..
這邊的老東西與傢俱..完全都來自老闆個人的喜好..並不是因為風潮而購入..

而是好多都是他自己從小到大留下來的..真的是好念舊的人..
所以他裝潢的..可以說是一個他自己的窩..充滿復古夢想的窩..
不過有些樂器的部份就是朋友擺在這邊的了XDD..

這邊的MENU也不複雜..賣的就是輕食、飲料、咖啡和義大利麵..
簡單的皮革與皮繩..一目瞭然的選項..也不多收服務費..
如果點了義大利麵..選擇附餐飲料以外的飲料還可以折抵20元..
價位上其實我覺得還算不貴..

因為自己一個肚子又點餓..所以選了[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加辣)/180元]
它們的義大利麵有分六種口味..麵醬有四種..可以選擇喜歡的搭配..
而我想吃白醬又怕太膩..所以請店員特別幫我再炒進些許的辣味..
剛端上桌時讓我有些訝異..因為顏色的搭配很漂亮..而且料給得很多..
鮮蝦、飽滿的蛤蜊、很多花枝、很多杏鮑菇、豌豆夾和黃紅椒..
它的盤子下方還有一個凹槽..所以麵量是吃得飽的..
以一份180元來說是真的不貴..口味雖稱不上驚豔但有高出我預期的水準..
(還有附飲料一杯:可樂、果汁或紅茶任選)
而炒進些許辣味讓麵醬保持濃郁卻不膩..反而在熱天吃來更痛快又清爽..
麵條的嚼勁也剛好..不過若是我喜歡的寬扁麵應該也不賴..
不過麵條還挺彈牙的就是..我還挺喜歡的...

而吃完餐點以後當然來杯咖啡..
我點了一杯[酒香拿鐵/原150元(可折20元)]
咖啡給得好大一杯..划算..不過我好怕咖啡味變得很淡...
雖然不會..但至少份量是足的..
奶泡滑順..微溫的香醇..
其實我不該點這杯..因為拿鐵滿足不了我..我喜歡更苦一點的..
純粹是因為『酒香』兩字吸引了我..
不過這杯的酒味總是在入口的尾韻才緩緩冒出..淺淺的輕啄..
感覺有點不夠過癮..或許可以讓它再更稍重一些..
大概就是中了愛爾蘭咖啡的毒..所以總覺得很多咖啡的酒香氣不夠啊..

意外的肚子餓..意外的闖入這個寧靜的老宅..
其實要看運氣才有機會獨享寧靜的時光..這是店員說的..我也這麼覺得..
不貴的消費..換一個可以吃飽喝足的閒逸午后..
雖然店內有播輕鬆的音樂..但我卻覺得如果是天然的夏日蟬鳴似乎更適合當下的氛圍..
來到這邊可以像是回到家一樣的輕鬆..至少我有這麼的以為..
有機會的話..我還想來這邊試試其他的輕食餐點呢..
因為我還想再好好回味一下這份奢侈的寧靜時光啊....................
(這天帶來的書顧著跟店長聊天都忘了看了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