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zackwu (札哥) 看板: Hate
標題: [長恨]這才明白
時間: Fri Jun 15 14:34:58 2012

這是哪門子的朋友我不懂

我可以在需要的時候給予支持

可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卻只淡淡叫我不要動到桌子

因為會妨礙你寫字

我只想聽到一句話「加油」

這兩個字好像遙不可及似的

你甚至連個打氣的手勢都沒有

我知道你平常為人很低調、不善表達

但是昨天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自私

只要你過得好

其他人怎麼樣你可以不管

只要我不做出任何回應

你也像個木頭人一樣不回應

即使我主動給予了你幫助

你還是像個木頭人一樣愛理不理

昨天那句「別亂動,這樣我無法寫字」

讓我好像從兩年前醒過來一樣

兩年前

大家互相打氣、也會互相開開玩笑

而我從此卡在那個時間裡出不來

直到你那句話吐出口

我才第一次認真注意到你跟兩年前已經不一樣了

我的個性一直沒變

只要我發現了朋友有所低落或是有所困難

我一定會主動給予幫助或安慰

不知何時

我們的互動變成了我單方面的付出

我上星期知道你提早離開某堂課

隔天還特別把期末考重點交給你

你要上台present之前也是一直要你別緊張、加油

結果這周換我present只換來一句很刺耳、冷淡的話語

我想今後我再也不會主動給予你任何幫助了

如果你有需要

自己來找我吧!

彼此井水不犯河水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就這樣吧!

我的主動只給那些給予我回應的人

再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2.244
kokus:一二三 木頭人!!!! 06/15 14:37
ya410187:五 十 十五 06/15 1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