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sis66 (幽然見南山)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石川麵衛門拉麵
時間: Sat Jun 2 08:37:12 2012


餐廳名稱:石川麵衛門
消費時間:2012/6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47號
電話:0952 800 222
營業時間:星期一店休,六/日中午休息
每人平均價位:150~200
可否刷卡:不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魚介拉麵

不知不覺成為一個拉麵狂之後
總是在大街小巷尋找新開的拉麵店
總想要好好的讓一碗純厚濃郁的湯頭帶走生活的疲憊
其實這家拉麵店
經過了好多次
從它四月準備開幕至今 一直注意著它
想參考其他食記再前往
可也一直找不到相關資訊
好吧...如果要採雷也就要硬著頭皮試試

在小周末的七點 來到了市民大道
長長的一排餐廳 人聲鼎沸
一路走過去 食物的香氣跟沸騰的音樂
讓人心中有著說不出的期待
來到了目的地 我跟男友二人卻腳也不停的飄了過去
因為 沒有人阿
店裡竟然沒有人
會不會是雷會不會是雷會不會是雷.......阿...
但是也找不到備用餐廳的狀況下
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

親切的店員馬上遞上菜單 送上茶水
環顧四週布置 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情
送上的不是大部分店家常附的麥茶
而是清爽的檸檬水 還不錯
心中稍稍放下一塊大石
其實可選的拉麵種類不多
魚介拉麵 豚骨 味增 沾麵 麻辣 共五種
因為店門口強調它家的湯頭是熬煮了12小時且不加任何添加物
(菜單上還溫馨提示,如果太鹹可請店員加水,貼心喔,啾咪)
所以選了豚骨口味
男朋友則在店員推薦下 選了魚介拉麵(柴魚風味拉麵)
很快的 麵上桌了
很快的 我們就走了

因為 的確是雷

阿,不行 這樣說會被告
要說 與個人口味不合

基於我是重口味鬼
如此清爽的豚骨風味 的確不是我的菜
多清爽呢 大概是山頭火的一半 旺味的三分之一
"老闆 可以不要在我說要加水前就先加水好嗎"

還有如此清爽的白煮蛋 跟普普通通的一片叉燒跟普普通通的麵條
真的讓我怒的是筍干
是怎樣 小小筍干就可以亂來嗎
如此濃厚的福馬林味以為顧客是沒味覺嗎
(不知道這是不是常態,上次在花月嵐也是吃到如此化學的筍干,一整個不滿意)
一整碗拉麵 只吃不到三分之一就放棄了

不過男友點的魚介拉麵倒是挺有意思
蠻有特色的柴魚風味 還不錯
到最後變成我們兩人共食一碗拉麵
但 還是沒吃完

快快付帳後 我就快閃到店門外
長呼了一口氣
跟男友二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下
決定 明天去吃緣麵屋彌補一下失落的心情
阿 親愛的京都沾麵我來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7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