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olyne (翡翠湖忠實支持者) 看板: BabyMother
標題: [生產] 催生五小時生產文
時間: Thu Jul 19 22:51:12 2012

因為做月子真的很無聊∼

決定上網分享一下生產文+作個紀念

我是在新竹馬偕的張幸治醫生下產檢

由於預產期到了,肚子一直沒有動靜,醫生在39w5D的時候,開了催生單

39w開催生的原因,是因為上週產檢,寶寶體重預計32XXg

但是將近40w,最後一次的超音波也算出32XXg(這次體重醫生打了個問號)

醫生怕寶寶太大隻我不好生,就開了催生單(我只有158cm/56Kg)


7/11晚上下午六點住院,發現原來有開一指了

原來我前一天以為便秘肚子痛,居然是不規則的陣痛

六點開始打乙型,順便測宮縮,結果發現沒什麼宮縮

七點護士幫我打了催生,一開始是10分鐘一次,後來劑量調整,變成七分鐘一次宮縮

一開始覺得,原來這就是宮縮,還蠻輕鬆的

洋洋得意自己應該不會打無痛就撐過去了

快九點的時候,還輕鬆的尿了一泡尿,非常自在


九點多!破水!悲劇開始了

破水之後,陣痛慢慢的開始加劇,明明指數不高,也開始難受了起來

十點多,我告訴老公我一直很想上大號,但是啦不出來,請老公幫我去問護士

護士內診,發現開到兩指半

這時候疼痛又加倍,我開始哀號跟亂動

老公看到我這樣都快哭了,告訴護士要幫我打無痛

護士提醒老公,我太久沒小便了,在尿不出來,可能要插尿管

為了不插尿管,我拼了命尿了出來,剛好遇到陣痛的時候,小解緩和了陣痛


再過了十幾分鐘,護士進來請老公簽同意書,看到我哀號的很大聲,又幫我內診了一次

結果,居然開到了四指!

護士告訴老公,已經開到了四指,他不建議我們打無痛了

因為馬偕的無痛必須要到樓下麻醉科去打

我的開指速度太快,很有可能下去的時候就生了,這樣反而危險

老公面露難色,語氣快哭的告訴我,為了寶寶好,要我在忍一下

老公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進產房,大概還要多久?

護士告訴老公開五指就可以進產房,看我的速度大概再半小時


十幾分鐘後,我幾近嘶吼的喊出"我好想大便!!"

護士在次內診,邊生氣的告訴我,不能這樣一直亂動,會有機會裂傷,跟傷害到寶寶

要我既然想大便,那就大吧!!

我虛弱的告訴護士"可是我拉過了...沒大便了.."

護士才告訴我,大便的那種用力可以讓寶寶胎頭下降,我必須讓胎頭再降一點

下一次陣痛,護士告訴我用力的方法,一用力後,護士喊著"2B要進產房了"


進產房前,經過產房大廳,我忍不住痛的大喊"我好痛喔!!"


護士通知了醫生

除了再產房一直唸我,叫我不要亂動,也一直調整寶寶的胎頭的位置

大概是我便秘成良醫

對大便的用力方法很有心得,很快就讓寶寶胎頭下降,護士還說我很厲害


張醫師終於到了(老公也被允許進入)

看到我開指的速度忍不住也說,這真的很快

割了會陰後(醫生是拿手術刀),提醒所有人下一次陣痛(寶寶)就會出來了

醫生也順便解釋

他說我的體質就是不用力子宮也會自動收縮,開指才會這麼快

下一次陣動來臨

吸了一口氣,往下用力

第一次寶寶的頭出來了,第二次是肩膀,第三次寶寶順利的出生了

後面就是生胎盤,縫會陰

張醫師是以按摩方式讓胎盤慢慢出來,會陰縫合有點痛痛的,但上了麻藥就還好



事後:

護士恭喜我寶寶出生了,順便說我很厲害,生的真快

我很感謝護士,雖然我不停的被罵,但好險他有罵我,我才比較不敢動

我事後想想,我那時狂扭動身體,真的有機會傷到寶寶


出來之後,我問老公,我是不是叫的很大聲

老公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我,我進產房前剛好有兩對夫妻準備來生產

看到我喊的很悽慘,兩對夫妻的臉都有點鐵青...

然後張醫師在我生完後去我隔壁巡房(隔壁也是張醫生的病人)

隔壁的先生還問張醫師,我怎麼會叫成那樣!?

張醫師就說"啊就生小孩,沒打無痛,就...啊~啊~啊~這樣"

老公說好尷尬,就趕快澇跑了....


總之,寶寶平安的生出來了

自然產的好處就是兩個小時左右幾乎就可以動了

我換病床的時候,還可以小跳躍..但傷口有點痛就是= =

隔天醫生來巡房看到我有偷笑一下(醫生不要偷笑ㄒ_ㄒ..)

很感謝醫生跟護理人員,我最後生出來一個3250g的,哭的很大聲的小寶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54.81
eppie:恭喜! 看了真的覺得好痛好心疼 >< 幸好平安順產! 07/19 23:05
fifi1102:恭喜!我也是給張幸治產檢的~^ ^ 07/20 00:15
neischanel:恭喜! 我今晚也是看張醫師門診, 07/20 00:29
neischanel:醫生說下星期不生我也得催生, 07/20 00:30
neischanel:媽媽的分享讓我稍稍安心了一點~ 07/20 00:31
fifi1102:我也是看今晚的診也~希望也能像板媽這麼順利~ 07/20 00:42
survibra:哇塞,好厲害的卸貨過程,也寫得蠻好笑的耶... 07/20 00:54
eaeae:XXX推便祕成良醫 07/20 06:49
salacolor:好順利好棒!恭喜!! 07/20 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