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人氣不墜牛肉麵老店-劉山東牛肉麵
時間: Wed Jun 27 07:14:44 2012


餐廳名稱:劉山東牛肉麵
消費時間:2012年6月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電話:02-23112581
營業時間:8:00~20:00
每人平均價位:120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清燉牛肉麵 豬肉排骨麵 花干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1151576



這天跟爸爸約在北車附近買回家的高鐵票順便約吃晚餐,

恰巧前幾天看到部落客小虎介紹的這間離車站不遠的劉山東牛肉麵,

便決定帶喜歡吃牛肉麵的老爸一起來試試了.



其實前幾天在阿姨家查地址時,阿姨說她以前在台北念書就吃過了,

是間開了好幾十年的老店. 和老爸這晚走進巷口,

遠遠就看到有些老舊卻鮮艷的黃色招牌.



雖然已經是平日晚上七點多,店內客人還是很滿,

我們進去時剛好有一桌客人剛走.

店內環境的話..斑駁的牆壁和裝潢,明顯看得出是[老]店,

我覺得老店還好,但地板油油黏黏的讓人有點不大舒服就是.



店內販賣的品項就在這黃色大板上,

牛肉麵分清燉和紅燒,不喜歡吃牛肉也可吃豬肉排骨麵,

也有乾麵像炸醬麵的選項給不喜歡喝湯的人.

吃不夠肉的人排骨和牛肉皆可單點.

老爸二話不說點了清燉牛肉麵,我則是被旁邊客人吃的排骨誘惑,

決定點個不一樣的豬肉排骨麵.



點完主食後,我到旁邊選一盤15元的小菜.

本來想說天氣這麼熱,點個泡菜來吃,

但這時泡菜已經賣完了.只得改選土豆和花干.



土豆,嗯...價格輕切味道卻非常普通的小菜,

不能說不好吃啦,但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倒是這一盤花干表現很棒,魯汁味道超透,

一咬下去超多汁,魯汁香氣盈滿口中,

算是最近吃到很棒的花干.



等麵的時候我看到旁邊兩個鋼碗,便好奇打開來看.

一個是牛肉麵的好朋友酸菜,可能因為免費又很香,

到了這時只剩下這麼一點. 單吃無特別味道,

但後來搭湯麵吃便覺得讓整個麵的層次變豐富.



辣豆豉,嗯...雖然有人介紹這要丟進麵裡吃,

但加進清燉會破壞湯的甜味,加進紅燒湯頭會讓湯的味道更重,

所以我和老爸都只是淺常即止...總覺得這東西應該要配排骨飯XD



等上一會老爸的大碗清燉牛肉麵上桌啦!

碗真的超大,麵也超多的~牛肉片餔在麵上,目測約有七八塊.



這裡的牛採台灣黃牛,是比較早期牛肉麵的做法.

肉質還不錯,但薄片口感可能沒有像肉塊那麼爽.



麵條的話這裡用的是極像讚岐烏龍麵的粗麵條,

口感介於一般拉麵和烏龍麵之間,頗有咬勁.

但我是第一次吃到牛肉片配這種麵條的XDD

湯頭的話清燉還不錯,淡淡的牛骨香味配上蔥花,

喝起來超順口.



接下來是我的豬肉排骨麵,上桌時驚呼了一聲,

哇靠,也太多肉了吧! 老爸看到這麼多肉,

立刻投以羨慕的眼神.



這裡的肉很誇張的多,排骨不打薄不裹粉炸,

吃到的就是大塊肉的爽快口感. 男生應該會很愛吧!

不過我個人偏愛的是軟嫩一點,先炸後滷的排骨,

因此這裡的排骨對我來說稍嫌硬了些.

排骨豬肉麵的湯頭比清燉重上許多,

但喝完不會覺得口乾舌燥或太膩.



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不管是牛肉或排骨都各有特色,

使用的麵條也和市售牛肉麵不同,重要的是湯頭,

我覺得不管清燉或紅燒都有個中滋味,共通點是都不死鹹.

難怪能夠一開就是60幾年,許多政商或甚至藝人都介紹過這間~

小小的店國際知名度也很夠,吃頓飯下來,

又是聽到法國人又是聽到香港人的聲音XD

推薦給到北車附近走動的大家囉!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9.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