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inkvk (境遇隨心轉)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MELANGE CAFE'米朗琪咖啡館
時間: Wed May 30 23:51:17 2012


餐廳名稱:MELANGE CAF蟁
消費時間:2012年5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電話:(02)25673787
營業時間:09: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低消一種飲品$100以上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草莓奶油鬆餅
官網:http://www.melangecafe.com.tw/


★網誌圖文版:http://blog.yam.com/FrancisEva/article/36193390


================================


MELANGE CAF蟁

一間營業已經超過十年的咖啡館

在台北中山區的繁華處裡

有著台北最好吃的鬆餅美譽

第一次與之邂逅,其實是擦身而過


那天跟好姐妹一起在附近相約午餐後

經過的時候看到人龍在那排隊

人多到我們以為有明星要來簽名會嗎?

兩個人還搖搖頭,不解的走到隔壁

一間不用等的午茶店品嚐草莓鬆餅



半年後,在網路上無意間瀏覽到MELANGE CAF蟁的食記

發現這麼多人排隊不是沒有原因的

除了服務好、鬆餅美味外

價格也非常的親民,CP值超高

還有其他的總匯三明治也很受推崇,飲品也很有品質

熱門的冰滴咖啡雖然因為自己的身體目前無緣接觸

但網路上一篇篇的推薦

撩起了自己想要去看看的慾望

適逢母親節這意義

第一次帶著媽咪一起下午茶



這天人潮 " 比較不多 ",但領號碼牌後還是等了約40分鐘

我們被安排到隔壁幾步路的二店裡

因為一直都在一店排隊,到了二店後才發現

二店的整體看起來比一店還要吸引人



這些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但那價錢有些距離感

我還是想點那美味又夠量的草莓奶油鬆餅



一進門就忍不住的東拍西拍

等我回座位時,桌上已經放好了MENU



好像在翻報紙的MENU

點起餐來感覺別有一種特別



飲料單價也不算貴

幫媽咪點了水果茶$170

問了一下服務生,水果茶的糖用的是鳳梨糖

怕一下子太甜膩,回沖後又怕太淡

於是選擇糖另外附,自己來決定甜度

上桌後第一口先嚐原味,發現水果的甜度就已經很不錯了

後來慢慢的一匙匙加上鳳梨糖

就算回沖後,整個水果茶的風味還是可以保持到80%



自己選了皇家奶茶橙皮口味$140

這款飲品事先調好,沒有茶包不能回沖

奶茶裡放的橙皮喝到最後我覺得有些皮澀味

但媽咪喝來倒覺得是種香味

附上的糖罐裡有三種糖

方塊白、方塊黃、及小塊群的咖啡糖

品嚐後覺得方塊白糖最適合



最讓人期待的草莓奶油鬆餅上桌了

第一次見到這麼大顆的草莓,超級吸睛

媽咪說這應該是進口的

也對,一直都記得我生日的月份是草莓的季節

台灣草莓雖然都小小的,但甜度夠

這進口的草莓,一口咬下很有滿足的口感

但甜度就沒什麼了,不過配上濃濃的煉乳跟卡士達

這甜度就剛剛好



坐在媽咪的位置上看過去拍的全景比較漂亮



我也想要一個可以跟自己母親好好在一起的機會

難得母女第一次下午茶

明年的這時候不知道人在那裡

一定要留個美麗的紀念


1O26也跟外婆一起下午茶哦


我的小可愛已經等好久,滿臉想要撲上草莓鬆餅了


兩個人分享一客鬆餅其實還蠻吃力的

我想是因為我的食量太小,媽咪幫我吃了兩塊半鬆餅

水果茶回沖後還可以外帶成一杯回家

第一次的米朗琪,Good

媽咪很開心,我也有滿滿的回憶

這樣的母親節禮物才是我想要給的

================================

在排隊米朗琪的時候

發現半年前跟怡菁去的那間下午茶店圍起來在施工了

不知道是重新裝潢還是要換一家別的店了


這間店的裝潢也是我喜歡的簡約風格


那天一樣也是兩種飲品一份草莓冰淇淋鬆餅

飲品也正好是水果茶跟香料奶茶

剛好是草莓初始的季節

鮮甜的草莓加上香醇的草莓口味冰淇淋

鬆餅不粉不硬,好入口的美味度不下於米朗琪

若是以食用到最後不再溫熱的鬆餅而言

這間鬆餅冷掉後的口感更甚於米朗琪


若是換店了

有些慶幸那時候我們留下的照片可以想念

珍貴的是我們一起共享的時光


====================================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94.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